404

 

【切上】石将军[07-08]

*我当初为什么要起这么个正儿八经的名字。。

*全员陆续出没

07

上鸣刚推开一道门缝,就感觉大事不妙。

着装暴露的女星杂志、意味露骨的成人海报以及茶几上明目张胆放着的不可描述的光碟——

“你等一下马上好!”上鸣闪进门又砰地关上,留下行李堆后的切岛站在外面愣神。

用最快的速度堆好少儿不宜的杂志与光碟、卷起海报,上鸣把东西一股脑抱在怀里去踢峰田的房门。

“你回来了上……”开门的小矮子话都没说完,就被上头掉下来的一堆东西砸趴在地,抬头的时候正好看见封面上的MIH*RO对他巧笑倩兮。

“我跟你说过我弟弟要来啊你收敛一点,再说轰没管你?”上鸣压低声音道,心想他也太放肆了,客厅好歹是公共区域。

“哦他说有事出去几天。”峰田满不在乎,阴险笑道:“你弟弟,正好啊让我来带他领教领教……”

 

“我回来了。”大门再一次打开,来者的头发半白半红,切岛在他身后探头看:“电气……哥哥,没事吧?”

“我在门口碰到他,说是你弟弟。”轰淡淡道,异色双瞳不动声色地看了眼切岛,又在上鸣身上游移一阵。切岛也侧头看他。

“没事没事。”上鸣笑,简单快速地介绍了两人。他们仨是大学同学,合租了这间校外的公寓,每人都有单独的卧室,客厅浴室以及厨房是公用的。当然,除了轰偶尔下厨,另外两个都靠外卖度日。

轰不再看他们,点了个头表示招呼,然后回自己房间了。切岛对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

“喂我说,那小子和轰在门外没发生什么事吗,气氛有点不对啊。”峰田嘀咕。

“不会吧……他们都没见过……应该?”上鸣也有些奇怪但没多想,回头安慰道:“唔……轰他就是这个性格,别在意啦。”

记得当时新生见面,他也被轰盯得发毛,不过相处下来那家伙还是不错的。这间公寓的房东还是轰的亲戚,很便宜的租给了他们。

 

上鸣的房间一如既往的乱。作为一个普通男大学生:新款耳机、游戏手柄、跑气的篮球与塞成一团的衣服、寥寥数本专业书籍构成了房间的全部,他把一箱杂物推进床底后终于有地方放行李了。

地方不大,卧室也只有三间,切岛饶有兴致的看着挂在墙上的飞镖靶子。

“你就和我挤一挤吧。”上鸣打开空调,凉风吹走了旅途中的燥热。他呼了口气躺到床上,拍拍旁边示意切岛也过来。

说起来还是很在意车上的那件事啊。

 

“那个……你有什么头绪没?”斟酌再三开了口,虽然上鸣讲话挺随便,但也不会神经大条到直说“亲我有啥感觉啊。”

切岛老实的摇了摇头。

上鸣倒打开话匣子,嘟嘟哝哝说了一堆中心意思就是“你一个未成年我怎么可以这样做呢!”、“不不不我们要保护未成年。”、“什么坑爹设定啊!”以及“要再这样我就是个禽兽永远泡不到妹子!”

总之除去轻浮的外表,内心绝对是个根正苗红的三好青年。

“我可活了快一千年哦电气。”切岛有意无意循循善诱。

“那也不行!你长了一张只有十岁的脸!”

他翻了个身同切岛面对面,有点闷闷不乐:“不过我说过要帮你……”

“电气你不愿意的话我是不会强迫你的,放心吧。”切岛往前凑了凑,带点婴儿肥的面庞稚气未脱,眼神却坚定而认真。

“总感觉被小鬼安慰了啊!”他伸手。揉切岛的头发成了上鸣习惯性的动作,两人也并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就产生什么奇怪的隔阂。

 

峰田进门从来不打招呼。他换了一身衣服,兴冲冲道:

“Surprise!我给你弟弟准备了超豪华东京半日游~首先,我们第一站是风俗……”

本来还一脸惊喜的上鸣迅速捂住切岛的耳朵,冲门口的小矮子嚷嚷:“你要去就自己去,不准教坏我家小锐!”

回个家似乎就转性的上鸣让峰田着实郁闷,谁之前最热衷于此来着?内心狂吐槽,峰田看着被拦在上鸣胸前睁着圆圆眼看自己的红发小鬼,心想算了算了。

“跟小锐开个玩笑啦。”

“我叫切岛。”对方站起来比自己还高,一嘴尖牙让这个笑容看起来极具威胁性,“超爷们的,对吧?”

 

08

三个男性生物站在繁华复杂的购物中心迟迟走不出下一步时,耳郎和芦户救星般出现了。

“还好我有先见之明。”峰田得意。

上鸣激动地打招呼,而居心叵测的峰田则因为接到八百万临时有急事不能来的短信万念俱灰的站在一旁。女生们围着切岛兴趣盎然,一个说“这就是你弟弟啊仔细看长得还真有点像欸!”,另一个则在吐槽“你给他穿的什么衣服。”

“总之就放心交给我们吧!我记得三楼有童装不过需要买大些现在小男孩长得超快的!”

“刷你的卡。”

“御茶子和梅雨酱兼职的店也在附近哦,到时候去那里汇合!”

 

上鸣从来不觉得自己的审美有任何问题。

面前是刚端上来的芒果奶油布丁,软软Q弹着散发清凉香甜的气息,两个中杯巧克力抹茶混合圣代,还有一小块森林蛋糕。

而他本人,今年很流行的黑色修身破洞牛仔裤,水蓝色的敞口V领T恤,出来前还冲了凉,头发有好好打理过,黑色的chocker和腕带更显出脖颈与手腕的颀长白皙。

绝对的长腿帅哥,一头亮闪闪的金发引人注目,脸也是女孩子们喜欢的类型,笑起来阳光又可爱,有峰田在一旁衬托更显出自己是一朵花。

但为什么没有妹子和我搭讪呢?说好的咖啡店里浪漫偶遇!

还被耳郎一句“好骚”不留情面地打发了。

 

万分沮丧地在桌上趴了许久,他听见熟人的声音抬起头来,眯着睡意朦胧的眼睛差点没认出切岛。

“是发胶的新品试用啦!”芦户在一旁兴奋道,“可惜我做好发型了,就借你弟弟用下啦效果超棒啊然后我一口气买了四瓶!”

“不会过于成熟吗……”他抬头看了一眼,切岛做了个刺猬头,前额全部露了出来,相当精神。

意外的很不错。

衣服中规中矩,修饰着小少年朝气蓬勃的身形。

 

“你朋友真不错啊。”

“对吧?峰田就是色了一点。”天色渐晚,先把女生们送回家,三人再做地铁回去。

“你还说我!被你要过line的妹子比我看……”被点名的峰田据理力争,结果声音淹没在响亮的报站声中。

“你自己先回去吧,”无视对方的惊讶,上鸣带切岛走车出门,“我还有点事情。”

 

就在这里了——

幽暗的死胡同,手机屏幕的光线有些刺眼。他顺着仓鼠精给的地址找到这里,时间显示是20:00。

耳边传来了轻微的“咔哒”声,墙上那个布满灰尘的暗绿色小门开了一条缝。

——据说只在夜间出现的妖怪事务所。

 

-TBC-

评论(8)
热度(31)

© 404 | Powered by LOFTER